學校。
今天的值日生正好輪到湘和雄二,藤村本來想找湘(雄二是順便)回家的,不過被湘以打掃為由拒絕了。
當湘和雄二打掃到一半時,湘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喂?」
「是我,麻──縷。」
「麻縷?怎麼了?」
「麻縷?」一旁在打掃的雄二聽到電話另一頭的是麻縷,馬上丟下掃除工具。
「那個啊,我的生物作業本忘在教室裡了,但我現在已經在回家的路上了,可不可幫我送一下?生物老師很兇的吧!」
「這個……可以是可以啦。嗯……好。什麼?雄二?」湘的眉頭展現出疑惑。
「麻縷說什麼?麻縷說什麼?」雄二像個小孩子般的在旁。
「是沒什麼關係啦……好,掰掰。」湘掛斷了手機。
「麻縷她說,她的作業本忘在教室,請我們幫她送過去。而且她還說……要你也一起過來。」
「是嗎?!太好了!!」雄二高興的跳了起來。


湘和雄二快速的結束剩下的打掃(尤其是雄二),拿著麻縷的生物作業本走向她家去。路上雄二突然開口提議:
「我們買一包御靈太君(辣味)過去吧!」
「嗯,好啊。」
兩人進了便利商店,搜尋著御靈太君(辣味),很快的他們便發現了,但是在一個少年的手上。
那個少年正是之前幫麻縷撿水的少年,不過湘和雄二一時都沒想起來。
「啊……已經被捷足先登了……」雄二失望、大大的嘆了口氣,引起了那個少年的注意。
「就算沒買到反應也不用這麼大吧……」湘說。

少年朝他們走了過來,把手中的御靈太君(辣味)拿給雄二:「給你吧。」
「咦?!可以嗎?」雄二帶著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他。
「可是……」
「沒關係,我不喜歡吃辣味。」少年說完,把御靈太君(辣味)放到雄二手上後,就離開了商店。
「啊……他一定是天神派來的邱比特!!」雄二拿著手中的御靈太君(辣味),感動的說著。
「邱比特……」湘臉上冒出斜線的看著雄二,接著又轉頭看著那少年的背影,「(我怎麼覺得好像有在哪裡見過他……?)」

兩人來到了麻縷家中,按了電鈴,麻縷馬上出來應門。
「啊,多謝了,這下得救了!」麻縷邊抱著作業本邊轉圈圈的說。
「那我們回去……」湘還沒說完,雄二就露出失望的表情,讓湘有些說不下去。
「既然來了就待一會吧。好吧,麻縷?」風一郎出現在麻縷的身後,帶著淡淡的微笑說著。
「嗯,可以啊!」
「太好了!」雄二拿出剛買的御靈太君(辣味),「這個送妳!」
「哇!謝謝你!」麻縷高興的說著。
「(原來他是這個目的……)」湘想著。

湘和雄二進去後,看到地上有個小鐵軌,但在上面跑的不是車子之類的東西,而是幾顆乒乓球,看著鐵軌延伸到某個房間內,乒乓球也往那方向跑。
「這是……?」湘指著地上的小鐵軌問。
「喔,沒什麼,那只是我做的一個小實驗。」風一郎回答。
「我可以看看嗎?」湘問。
「可以啊。妳對這個有興趣啊?」
「嗯,像這類機關的我稍稍研究過一下。」
「那……嗯……麻縷和雄二……」風一郎看著兩人,「就請你們暫時待在客廳,好嗎?」
「是的!沒問題!」雄二相當有精神的回答。
「可以是可以啦,不過哥,你別讓湘從此陷入不出來唷。」麻縷小嘟著嘴說。
「哈哈,不會啦。」風一郎笑著,便帶著湘進去了鐵軌延伸入的房間。

一進到房間,看到鐵軌延伸到桌底,乒乓球滾過去後,便被底端的彈簧給彈了上去,接著被一個規律性晃動的網子接住,乒乓球的重量使網子的另一邊向上舉,擊中了一個開關,開關打開後便有幾個小鋼珠沿著一旁架好的鋼線滾動,撞到了一個版子,版子迴轉,接連撞到其他版子,最後一個版子撞向熱水壺的開關,使熱水壺開始倒茶,茶裝了八分滿後,墊杯子的墊子往下沉,讓打中熱水壺的版子往上抬升,停止了熱水壺倒茶。
看著這一連串的動作,湘帶著驚訝又興奮的表情看著。
「呼,這次終於成功了。」風一郎看著自己的傑作,滿意的說著,並把倒好的茶拿給湘,「請喝。」
「謝謝。」湘接過茶,看著剛才的機關,「這些都是你做的?好厲害!」
「還好啦。偶爾也會失敗幾次,剛才那次算幸運的了。」
「這邊這個彈簧是怎麼弄的?我以前也有弄過,不過就是一直彈不起來。」
「那個啊?我是先這樣……在這樣。」
「哦!原來還要加這個啊。」
「……我才說一點妳就懂了……這應該不只是即興研究的成果吧?」
「啊?這……還好啦……」
「嗯……據我推測,你的物理相當不錯,對吧?」
「還好……」
「全校第一?」
「呃……就上次的模擬考來說……是……」湘有些不好意思。
「沒什麼好害羞的,我也常常拿第一。」
「咦?」

「啊,這樣講得好像在自誇。妳還想不想看一些其他的東西?」 「嗯,好啊!」

風一郎帶著湘參觀他的其他作品,但參觀到一半時,風一郎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風一郎連說了幾聲是,接著掛斷手機,雖然看風一郎的臉上看起來還是略帶笑容,但看的出來他想隱藏一份嚴肅。
「抱歉,我現在有急事,得和麻縷出去一下。」
「這樣啊……」
「下次有機會再請妳來參觀剩下的作品吧!」
風一郎說完,便快速的帶著湘出房門,「麻縷,得出去一下。」風一郎對著客廳,正在看電視的麻縷喊。
「喔──好。雄二,掰掰嘍!」
「噢……掰掰。」
風一郎和麻縷送湘及雄二到門口,「抱歉,由於時間有點趕,不然我一定會送你們回去。」風一郎和麻縷坐上機車,對著兩人說。
「沒關係,我們可以自己回去。掰掰!」湘揮揮手,風一郎也揮個手示意後,很快的便騎車離去了。

「不知道他們有什麼事……」湘看著風一郎騎車遠去的地方說。
「唉……」雄二在一旁嘆了口氣。
「怎麼了?」
「剛剛聽麻縷說……要我來的人不是麻縷,是她哥哥……」
「是……哦。」

風一郎騎到一個巷子,看到了怪人的身影,但他似乎正和誰打鬥的樣子。
「那是……青龍?」風一郎稍微往前,看清楚了另一個人。
「怎麼辦,要上前幫他嗎?」
「……雖然那傢伙不討人喜歡,不過目前的目的是以解決怪物為優先。」

風一郎戴上腰帶,拿出隨身聽插入腰帶上的孔,「變身!」一陣光芒包圍風一郎,光退去後,一套白色系為主的戰鬥服變著裝在風一郎身上。
「Angel,著裝!」麻縷舉起手,手上的手錶發出光芒將麻縷包圍,光退去後,一身盔甲也著裝在麻縷身上。
兩人朝怪人和青龍走去,Angel趁怪人還沒發現她時先對他開了兩鎗,這兩鎗都引起了怪人和青龍的注意。
「又是這兩個傢伙?!」青龍喃喃自語著。
趁著怪人還沒站穩,白虎立刻上前補兩拳,將怪人打倒在地。
「喂,我可沒說要你們出手幫忙!」青龍在一旁喊著。
「我們也不是要幫你,」Angel趁白虎抓住怪人,再對他補兩鎗,「只是剛好要消滅怪物罷了。」
怪人在白虎和Angel的聯手下毫無抵抗力,在最後一次從地上爬起來時,白虎轉了腳上的發條,跳起來使出騎士踢,貫穿怪人的身體,結束了怪人的性命。而怪人也變成了一攤像水的液體。
「………………」青龍在一旁看著兩人聯手,不發一語。
「好了,怪物的事解決完了。」白虎和Angel轉向青龍,「我們還是要重復上次的話。上次你的無禮態度我們可以不追究,不過,要和我們合作或是交出腰帶,請選擇一個。」
「抱歉,我兩個都不選。」青龍語畢,便按一下腰帶上的按鈕,將機車叫了過來。
「那下次見面時,如果你還是不改變心意,我們就將你當成濫用假面騎士力量的人來對付了。」
「隨便你。」青龍騎上機車,遠離了這兩人。
「………………真是冥頑不靈。」白虎看青龍騎遠後,解除了變身。
「朱雀,現在又多了一個青龍……不知道剩下一個玄武會站在哪裡呢?」麻縷也解除變身說。
「……不知道,但願是站在我們這邊。」
────────────

之前的巧遇,絕對不是偶然。
也許前一刻才忘記的人,下一刻就出現在你面前。
但有時候不知道,相遇到底是好還是壞……

Cheeper 08 「松」

哎呀……我不是籃球框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