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船瓜州             王安石
京口瓜州一水間,鍾山只隔數重山。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題西林壁              蘇軾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寄黃幾復             黃庭堅
我居北海君南海,寄雁傳書謝不能。
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
持家但有四立壁,治病不蘄三折肱。
想得讀書頭已白,隔溪猿哭瘴溪藤。

和子由澠池懷舊           蘇軾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
老僧已死成新塔,壞壁無由見舊題。
往日崎嶇還記否?路長人困蹇驢嘶。

書憤                陸游
早歲那知世事艱,中原北望氣如山。
樓船夜雪瓜洲渡,鐵馬秋風大散關。
塞上長城空自許,鏡中衰鬢已先斑!
出師ㄧ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

觀書有感之一            朱熹
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春日                朱熹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登飛來峰             王安石
飛來峰上千尋塔,聞說雞鳴見日升。
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

廬山煙雨              蘇軾
廬山煙雨浙江朝,未到千般恨不消。
及至到來無一事,廬山煙雨浙江朝。

觀書有感之二            朱熹
昨夜江邊春水生,艨艟巨艦一毛輕。
向來枉費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

楊萬里
梅子留酸軟齒牙,芭蕉分綠與窗紗。
日長睡起無情思,閒看兒童捉柳花。

曹豳
門外無人問落花,綠陰冉冉遍天涯。
林鶯啼到無聲處,青草池塘獨聽蛙。

蘇軾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

白玉蟾
南枝纔放兩三花,雪裡吟香弄粉些。
淡淡著煙濃著月,深深籠水淺籠沙。


------------

Yesterday Beatles / 昨日 披頭四合唱團

Yesterday, all my troubles seemed so far away 昨日,所有的煩惱彷彿遠在天邊
Now it looks as though they're here to stay 現在它似乎在此停留
Oh, I believe in yesterday 噢!我相信昨日

Suddenly, I'm not half the man I used to be 剎那間,我已不是從前的我
There's a shadow hanging over me 有一片陰影懸在我心頭
Oh, yesterday came suddenly 噢!昨日來得太匆匆

Why she had to go 為何她得離去
I don't know she wouldn't say 我不知道,她也不肯說
I said something wrong 我想是我說錯了一些話
Now I long for yesterday 此刻,我多麼嚮往昨日

Yesterday, love was such an easy game to play 昨日,愛情是一場簡單的遊戲
Now I need a place to hide away 現在,我需要找個地方躲起來
Oh, I believe in yesterday 噢!我相信昨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