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藤村出門買晚餐,才轉個彎,就有個穿著風衣、帶著帽子和墨鏡的男子迎面而來。
一開始藤村不以為意,但男子叫住了藤村。
「你是藤村嗎?」男子問。
「嗯……」藤村有些奇怪,眼前這個人知道他的名字。
「我是博士的朋友,他之前要我調查的資料我已經調查好了,剛好遇到你。」
「他調查的資料?我怎麼什麼都沒聽過。」
「我想是他忘了跟你說吧。」男子從外套裡拿出一個牛皮紙袋,「請你幫我轉交給博士。不過你也可以直接看,因為這本來就是博士要調查給你的。」
「給我的?」藤村接過牛皮紙袋,有些疑惑的說。
「嗯。這是博士要我去調查一個雛的身分,說是對你以後戰鬥上有幫助。裡面的照片都是同一個人。」
「……」
藤村半信半疑的打開牛皮紙袋,裡面只有三張照片。藤村拿第一張照片出來,是蔓藤型的照片。藤村之前有和他交手過,所以有些印象。第二章照片是扶桑花型,不久前才跟他打,所以更加重了藤村的好奇心。等到藤村看到第三張照片,他完全呆住了──

照片上的是相澤。

藤村一時無法相信,認為這應該是那個男子騙他的。但當藤村抬起頭來,那名男子已經不見了。


過了幾條街,男子將風衣脫下,也順便將帽子和墨鏡拿下來。
現在站在男子位子的人,正是壩。
壩拿出手機,撥給川崎首領。
「喂?首領,計畫順利的進行了。」
「是嗎?希望這能讓他們順利的相殘,省得我們浪費力氣。」
「嗯。不過那個青龍似乎不怎麼想解決雛的樣子……」
「那不過是偽善。再觀察情況吧,趁他們兩敗俱傷時下手也行。」
「是。」

跟青龍戰鬥完的相澤回到了家中。
相澤整個人攤在沙發上,並不是沒有力氣,而是不想使力。
回想這幾天,從杉斌的死開始、松、橫內……而最後自己也選擇遠離藤村……。但,突然有個聲音從相澤心裡竄出:

這是你自己選擇的,怪不了誰。

相澤依舊癱在沙發上,嘴上緩緩開口,唱出了相當緩慢、非原本節奏的曲子:

{###_ulinta/13/1564748059.mp3_###}


 Voice in the Dark 前方沒有了光
 摧毀希望 眼前只剩絕望
 Voice in the Dark 真理就在前方
 天使在歌唱 沒有給的光芒
 Voice in the Dark 歌聲展開翅膀
 帶著我飛翔 飛回黑的地方

 如果平穩只是一場夢想 為何總抵擋不住對它的渴望
 在夢裡的手掌 現在黯淡無光 只能自己舔著傷
 遠離讓我們幸福的幻想 純真只會讓我們不斷受傷
 無論怎麼叫喊 依然是自己安撫著傷

 Voice in the Dark 前方沒有了光
 天使的迷茫 希望的手掌
 Voice in the Dark 天使不再歌唱
 不會再說原諒 只想說出絕望
 迷失旋轉 崩落中的天堂
 沒有方向 眼神只剩冰涼
                          」

相澤的嘴角,同時慢慢的往上揚……。

藤村回到了家,第一件事就是找博士把話問清楚。
藤村把博士叫到客廳後,直接把牛皮紙袋遞給博士。
「這是?」博士不明白藤村的舉動。
「我在路上遇到一個人,說是你的朋友。他說這是你要調查給我的東西。」
「朋友?調查?」博士帶著疑惑的臉打開牛皮紙袋,「我已經和我朋友失聯很久了……那個人長什麼樣子?」
「不知道,他帶著帽子和墨鏡,沒辦法看清楚他的樣子。」
「嗯……」博士看著三張照片,「兩個雛……這個女孩子還蠻漂亮的,不過好像在哪見過……」
「(……所以,那個人是騙人的了……)」藤村不發一語,回到自己的房間去。

God's Children。
壩回到了組織,馬上到會議室找川崎領袖談話。
「辛苦你了。青龍的反應如何?」川崎領袖端了一杯茶給壩說。
「相當驚訝。不過我還是不放心,如果沒能讓他們相殘,反而像朱雀一樣……」
「即使如此,ONH的人也不會坐視不管的。沒有原先期望的結果,多少也可以達到一半。」
此時鐳剛好經過會議室門外,聽到了川崎領袖和壩的談話。
「好吧。對了,領袖,關於玄武腰帶的事,至今仍然沒有下落嗎?」
「嗯……。雖然搜尋組盡力搜尋,但它就像是蒸發般的消失了一樣……很有可能被ONH或是青龍那夥人拿走了。」
「嘖……事情似乎相當棘手。」
「不用太在意。」川崎領袖拍了一下壩的肩膀,「勝利女神永遠會對正義微笑的。」
在門外的鐳聽到這段對話,心中暗自下了個決定。

隔天,藤村出門散散心。
路上他不斷想著三張照片的事,並且說服自己那應該不是真的。但是,如果是假的,那那個人拿給他的意義又是什麼?
走著走著,正要在轉角處轉彎時,看到眼前的影像,藤村馬上退了回來。
幾名一副混混樣的男子圍著相澤,其中一名像帶頭的用著輕挑的語氣說話。
「不要這麼倔強嘛,陪我們個大哥哥去Happy一下又不會怎樣,還可以讓你這張小苦瓜臉重回笑容喔!」男子說著說著,勾起了相澤的下巴。
藤村原本想上前阻止,但是他想到一個問題──如果相澤真的是雛,那要擺脫這些人應該不是難事吧?就算不是,自己也有自信可以即時幫助相澤。

幾名混混嘿嘿笑著,相澤的眼睛不耐煩的看著旁邊,嘴裡小聲的說:「煩死了。」
「啊?妳說什麼,我聽不到哦!」帶頭的將手放在耳朵邊。
「煩死了。」相澤重複了一次,接著馬上轉換為雛態,不只混混,藤村也被這幕嚇到了。
剛剛得意的混混馬上腿軟,連忙轉身逃跑,正當扶桑花型要下手時──

「相澤!!」

扶桑花型的手停了下來。

過了幾秒,扶桑花型才慢慢將頭轉回去。

而她最不希望知道這件事的人,就站在她的眼前。

「相澤……」藤村慢慢走向前。
而扶桑花型決定──馬上轉身跑離現場!

見狀的藤村立即追上去,但是跑了幾條街,他和扶桑花型的距離越來越遠。藤村立刻將腰帶從口袋拿出來,邊跑邊變身為青龍。
同時,青龍順便把強化零件插了進去,機車飛奔過來同時散開成小零件裝在青龍身上,現在盡全力追著扶桑花型的是力.青龍。
不知道跑了多少條街,一人想甩掉對方,另一人想追上對方。最後,當兩人跑到公園時,力.青龍奮力一衝,抓住了扶桑花型的手。

時間像是靜止一般,披著不同外表、卻又相識的兩個人,維持著同樣的動作站在公園。
「相澤……」力.青龍喘著氣說。
扶桑花型不相信藤村以肉身之驅追的上她,回頭一看,握著她的手的是力.青龍。
正當扶桑花型還在訝異藤村怎麼變成力.青龍時,力.青龍解除了變身,告訴她了原因。

兩個人,依然維持同樣的姿勢站在公園。

「相澤……」
「…………」

突然一個杯型怪人跳出來,往兩人的中間衝去,使藤村原本抓住扶桑花型的手放了開來。
而扶桑花型也趁這個機會跑離,正當藤村想追上去時,杯型特意阻擋在藤村前面。
「可惡,不要礙事!!」

藤村再次變身為青龍,而杯型依然擋在他的前面,卻不主動攻擊,就像是要讓扶桑花型逃跑般。

青龍一拳揮在杯型胸口上,杯型退了幾步,卻沒有展開攻擊,依然擋住青龍。青龍手一抬起,用相當大的力道將杯型打向旁邊,杯型倒在地上滾了幾圈,連忙想站起來。

而青龍不理會杯型,但也已經看不到扶桑花型的蹤影了。

「可惡……都是你這傢伙……」青龍看著杯型,而杯型像是知道了什麼般,沒有繼續擋著青龍,轉身離去了。
「奇怪……他的目的只是阻止我不要追上相澤嗎?……」雖然疑惑,青龍還是只能解除變身,騎上機車離去。

跑開的扶桑花型來到橋邊,變回人型,跪坐在河邊。
相澤用水潑向自己的臉,像是想要阻止自己眼眶的什麼東西跑出來。同時,路上她不斷的告訴自己:
「(我已經不能回頭了……已經不能回頭了……)」
被相澤打亂的河水慢慢平靜下來,倒映出相澤的臉,但相澤選擇迴避倒映的畫面。

ONH,十二樓。
首領坐在辦公桌前看著電話,想著剛才將杯型怪人派出去的事。
「(哼哼……興,想讓相澤迷惑嗎?)」
突然,有人敲了門進來,是金屬型怪人。
「怎麼了,上次的會議沒來,這時候才來?」
「……」金屬型走到桌前,「我想請問,有關玄武的事……」
「玄武腰帶嗎?我也不曉得它到了哪裡去,很有可能在青龍那夥人或是God's Children那邊。怎麼,突然問起這個?」
「沒什麼……」金屬型說完,便轉身離去。

過了一會,思考著什麼事的首領突然冷笑了一下。
「(哼哼……興,你還要多加訓練你的部下啊……)」
────────────

揭開一點點,
很久以前,
所發生的事。

Cheeper 36 「開始的入口」

你和我爸應該是舊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