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lag很久這樣XD
雖然這部很早就演了,但還是得提醒沒看過而想看的人,以下有劇情






注意到這部戲時,看著官網的一些劇情簡介和人物介紹,就有股深深的懸疑感吸引著我
然後衝動下就去租了DVD回來看
看完後,最讓我深深著迷的已經不是他懸疑的劇情,而是對於人性黑暗的描寫。

其實整部最讓我著迷的兩個角色,是徐宜靜和鄒克傑
兩個人的童年都不完整,宜靜發展出了可怕的黑暗面,克傑雖然小有叛逆,卻帶著宜靜所沒有的純真。
一開始宜靜只把克傑當做可以利用的對象,但隨著他們接觸的時間越來越多,宜靜發現,克傑是個能夠讓她擁有真心笑容的男孩。
而克傑,一開始被宜靜所裝出來的文靜善良給吸引,但,即使知道了宜靜的黑暗面,克傑仍然愛著宜靜,包容了宜靜的不完美。

最讓人遺憾的是,在宜靜被殺害後,克傑為了守住宜靜的祕密,也選擇了以死來守住宜靜的祕密。

如果宜靜沒有到新大樓頂樓,如果家緯沒有推她下去,如果克傑能夠即時趕到救起她、如果雅娟沒有悶死她、如果他們兩人能夠有更多的時間的話……
相信,宜靜一定能夠獲得真正的,幸福快樂。

最後一話的開頭,宜靜的獨白整個就是在敘述他們兩個的過程啊。

 童話中的公主
 總是期待著有一天
 王子會來解救她
 用最深情的一吻
 洗滌她滿身的傷痕
 然後
 帶她到一個美麗的天堂
 那裡
 沒有背叛、嫉妒與恐懼
 而是永遠充滿歡樂和純真的幸福國度

 可是
 萬一公主甘心沉浸在永無止境的惡夢
 不願醒來
 使得深愛她的王子不管給她多少次吻
 也依然無法將她帶離那座遭受詛咒的邪惡城堡
 那麼
 是否要等到末日審判來臨的那一天
 她才可能從上帝那裡
 獲得最後的救贖?

劇情最後,中原和美琴雙雙接到摯愛的死亡消息,就在他們決定結束他們這段不該存在的感情時。
最大的懲罰,是不是當人想要改過時,卻怎麼做也挽回不了當時的局面了呢?

劇中我覺得有個有趣的地方
當克強警告宜真不要去找家緯報仇時,克強提到:

「我想妳妹妹一定有著妳的善良基因,所以我那個傻弟弟才會無可救藥的愛上妳妹吧。就像我……要不是我不缺女朋友的話,一定會愛上妳的。」

(這邊的克強整個可愛XDD喜歡宜真就說出來啊,反正你也只把沙也迦當好朋友XDD)
就像克傑和宜靜的關係一樣,克強對宜真來說也是某部分鼓勵她走出悲傷的動力
就像一開始宜靜並不喜歡克傑,宜真一開始也不喜歡克強,最後宜靜愛上了克傑(或許她自己沒發覺),宜真也愛上了克強。
妹妹與弟弟,姊姊與哥哥,這樣的安排還蠻奇妙的:D

最後放上一則開頭時,宜靜的獨白中我最喜歡的一個

 如果
 有人答應了你什麼
 只是出自一時的心情
 或是一時的憐憫
 不管他說得多麼信誓旦旦
 那都不是承諾……

 真正的承諾
 需要責任
 也需要出自心底的信任
 當對方點頭的那一剎那
 你們看著彼此的眼睛
 知道把自己交到他的手上
 將不會有任何的危險
 而且有一種很安心
 很自在的感覺……

 最真心的承諾
 是至死都不會反悔的約定
 當你知道有人願意給你這樣的保證
 你真的會好開心,好開心
 就好像全世界的風鈴,同時響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