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那麼一朵玫瑰 永遠不凋謝
  永遠驕傲和完美 永遠不妥協
                  」
                   ──五月天 如煙

這篇是打完雛的後記,省略掉的一些部分(哀怨慎入)
因為實在太心情屬性,所以不貼巴哈不列入正統後記。
原本還想鎖起來的,但又不知道為何不想鎖了(啥
另外請不要吐槽我在雛菊的圖片下面放了歌有玫瑰的歌詞(踹




其實寫到最後,真的對雛的愛已經沒有當初的強烈了。
一個作家對自己還沒完結的作品沒了愛,我想是件很可悲的事。
在這種情況下還要去完結它,真的,有點折磨我覺得。
最後面幾話,如同可愛的女婿所說,趕場。
說真的即使我當初寫那幾話的時候沒察覺,但我無法否認──
我真的是抱著要快點結束的心態去完成雛的。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呢?
拖搞的原因真的佔了很大的部份吧。
雛的中心思想在我剛開始寫的時候跟現在的我比起來已經不同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堅持照著當時的想法去完成,盡可能不要變動思想內容。
所以,後面湘在說服比的那段我自己看了都想婊死我自己,卻又有種「算了能完結就好」的想法。
雖然結尾部分跟當初構想的情況大致一樣了,但說真的我沒有寫完(除了倒數某幾話)前面的感覺,快感。

後期的大拖稿,除了我自己懶惰以外,越到後面我越有一股想法,
「反正寫了也沒人看,幹嘛寫」
而且近乎越來越強烈。

記得雛剛開始連載時,就受到當時(至少我自己認為)有相當威信的藍魚跟許爸爸的期待性留言,
後來回覆留言的板友越來越多,
那段時期真的是我寫雛的動力及成就的最大來源。
雛連載中,我還在享受眾人的回覆時,版上有個同為創作騎士小說的人說了這麼一個心得。

「寫的都沒人看……讓我很沒有動力繼續寫下去。」(大意)

因為當時我還在愛載(?)中,所以我很自己為是的回了他這麼一句話。

「寫小說是要把自己內心的想法表達出來,不是為了要多少人看。」(也是大意,有沒有婊的更慘我忘了)

現在我回頭看起來,其實我跟那位板友沒什麼兩樣。
我只是因為我當時還在愛載中,所以我不知道我沒了回文群會有什麼感覺。
後來等到回文的人越來越少,我才越來越能體會到該位板友的心情。
從回文這部份來看,「雛」真的有種家道中落的感覺。

當然原因還是要歸咎在我太會拖的情形上啦...
隔好幾個月才推出新章,之前有什麼人物什麼劇情可能都忘得差不多了,要重看又太麻煩。

其實最後我要感謝vivian老師,
如果不是因為您那幾句話,我想我可能到現在都沒機會寫這種裏後記。

vivian老師問到我暑假想做什麼,writting?
是滴,我想開始動工寫【寂寞旅舍】了。
不論何時開始,希望這次以後開始不要中間斷了好久才又繼續,把當初的感覺都給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