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s Children。
會議室裡,壩正在斥責襲擊相澤失敗的三人。
「照你們的說法……是因為青龍出現攪局,所以才失敗的?」壩不太高興的說。
「是……」
壩嘆了一口氣,「算了,這次的事我不計較。你們三個再給我回去多加鍛鍊自己。」語畢,壩揮揮手示意他們離開。
「是。」
三名士兵有力的答道,離開了會議室。接著,雄二走了進來。

「雄二……怎麼了嗎?」
「沒什麼……我只是在想,最近好像都沒看到川崎領袖。」
「川崎領袖正在為攻向ONH的本營做最完善的準備,這段時間我們只要多充實自己的實力就好了。對了,麻縷最近如何了?」
「還是一樣……什麼話都不肯說,飯也只吃幾口……我實在很擔心她,這樣下去……」
「我知道,最近我們也開始派心理醫生幫她看看情況了。相信過不久她就能恢復到以前的樣子了吧。記得,治療時不要去打攪她。」
「嗯……」

雄二離去後,壩從一旁的架子上拿出一牛皮紙袋,袋內裝的是湘上次在一家餐廳變成蝴蝶型的畫面。
「(也差不多該把他們除掉了。)」壩盯著照片,接著把鐳叫了進來。

此時,麻縷的房內,麻縷跟往常一樣縮在床上,而壩派去的「心理醫生」正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翹著二郎腿看雜誌。



藤村屋。
湘和橫內聽說了相澤的事,便在路上順便買了刨冰來到了藤村家。
客廳內,博士把他的那份冰帶到地下室,說是要邊吃邊找資料,而四人把冰放在四腳桌上,藤村和橫內面對面,相澤和湘面對面的坐著。
剛開始四人都只是小口、安靜的吃著自己面前的冰,過了一會,藤村忍不住偷偷靠近湘,小聲的找她說話。
「這時候最尷尬的莫過於他們兩個了吧。」藤村說出自己的感想。
「我也這麼覺得……之前還因為一點誤會,相澤差點把橫內……」
「啊啊……如果以後我和雄二復合也是這種氣氛,我可受不了。」
「嘻嘻。我看我們在這邊他們也不方便說話,先迴避一下吧?」
「好啊,下去鬧一下博士也不錯。」
兩人達成協議,便悄悄的拿著自己的冰,安靜的離開了客廳。

客廳只剩下橫內跟相澤兩個人。

「我……」橫內跟相澤同時開口。
「呃,妳先說吧……」橫內有些尷尬的說。
「那……我就先說了……」

「我……這幾天的想法改變了很多,可能是因為知道了很多事吧……像是藤村就是青龍的事……這個,我不太能整理成文章……但是,不管是對你……我原本,一直認為你……嗯,是個背叛者……」
「你會這麼想也是理所當然的……。」
「可能……是因為杉斌的事對我的衝擊太大了吧……還有,松……那時候的我覺得,似乎把你當成背叛者,會讓我有個管道能夠宣洩……我也一直告訴自己要遠離湘他們,不過我……我還是,就像我那天說的一樣,我還是很喜歡大家在一起玩的感覺……」
「…………」
「我……我覺得我好像還有很多話想說,但是就是不知道該怎麼整理出來……」

「我……也是一樣啊。在松的事件後,我被湘和藤村救回去,然後……有很多事都好像順理成章的發生了,但是……哈哈,要把他整理出來果然很難……總之,該怎麼說呢……」
「呃……」
「嗯?」

「那個……你會想替杉斌和松報仇嗎?」
「一開始的時候的確會……不過和湘還有藤村相處一段時間下來,我的想法也有一些改變……像是,報仇這件事的意義……」
「意義嗎……」
「哎,這種感覺很難形容。不過就結果來說,我大概把對方痛扁一頓就收手了吧。那妳呢?你會想報仇嗎?」
「其實……我已經把前一任白虎給作掉了。」
「唔……」
「不過,即使『報了仇』……杉斌也不會回來了。」
「嗯……。」
「要不要也為松報仇呢……」
「…………」

「你在想什麼?」相澤看橫內都沒有反應,問道。
「我在想……這時候湘她會說些什麼呢?她總是……能夠說些激勵別人的話。我就算想鼓勵別人,也只會用行動而已,偏偏這時我就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了。」橫內苦笑。
「這點我知道。」相澤想起杉斌過世後的那幾天,不由得微微一笑。「那你想到了嗎?」
「唔……沒有。」
「那我來說吧,雖然這是藤村讓我體會到的。」

「如果內心沒有放下的話……殺幾個人都沒辦法讓自己快樂吧。」
「嗯……」

「對了,好久沒有聽你彈琴了呢。」
「妳想聽嗎?」
「嗯,就像,以前那樣……。」相澤的頭低下來,吃了一小口冰。
「只要想要……就可以恢復到以前那樣吧。」橫內也吃了一口冰。

地下室。
湘和藤村帶著自己的冰來到地下室,卻看到博士的冰放在桌上,一口也沒碰過,而博士正站在一旁的書架前,不知道在看著什麼。
兩人互看一眼,很有默契的悄悄走到博士的身後,偷偷看博士到底在看著什麼。

一張泛黃的照片,照片上有三個人,看起來大約有二十歲左右。右邊的人擺出露齒的微笑,右手跨在旁邊兩人的肩上,中間的人露出有些羞澀的微笑,左邊的人則有種沉穩的感覺,不過也同樣露出微笑。

博士似乎看的入神了,連藤村和湘已經站到他旁邊了都沒發覺。
過一會,藤村開口叫了博士。
「啊?什麼事?」博士醒過來後,將那張照片隨便夾入一本書後放回書架上。
「那張照片……」
「喔,我以前不是說過嗎,是我和我兩個很要好的朋友的合照。」博士隨便應付道。
「沒有這麼單純吧。另外那兩個人到底是誰?」
「………………」博士低著頭不發一語,眼神露出些許的哀傷。
「好吧,」藤村將博士轉向湘,「有什麼困擾可以考慮跟這位漂亮的大姐姐說喔,她可以幫你解決很多煩惱呢。」藤村露出頑皮的笑容說。
「我沒那麼厲害啦。」湘害羞的說,「不過,有什麼煩惱可以說出來,我們一起解決。」

「謝謝你們……。不過,再給我一點時間吧……至少等到明天過了之後。」博士說完,便拿著自己的冰上樓了。
「明天過後……?明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嗎?」湘不解的問藤村。
「明天……明天……」藤村看了一下桌上的日曆,「啊,明天……是博士會去某個人的墓拜訪的日子。」
「那個墓是……?」
「我也不知道,以前博士不准我跟著他去,有一次我偷偷跟在他的後面,在他離開後看了一下那個墓碑,名字刻的是『雅』,我也沒聽博士提起過這個人。」
「也許跟那張照片有一定程度的關聯吧……。」

藤村和湘也上了樓,看到博士正拿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拿上去的一本「博士作品集XI」,興奮的向相澤和橫內介紹,而兩人也只是勉強擠出微笑和稱讚性字眼回應。
看到湘和藤村上樓,相澤見機會來了,於是連忙起身拉著湘。
「湘,今天妳陪我回去一趟吧!」才說完,相澤就已經把湘拉到門口了。
「啊,我也順便回去一趟吧。」橫內準備起身,但被相澤伸手阻止。
「不──行,路上我要和湘講一些屬於我們女生的小.秘.密!」
接著,相澤便拉著湘出門了,留下橫內繼續「觀賞」博士的作品。

跑出門後,走了一段路,湘直接問剛才相澤說的話。
「什麼女生的小秘密啊?」
「沒有啦,只是有些話想要單獨的說而已。」
「哦……什麼話啊?」

「妳知道嗎,橫內對妳讚賞有加喔。」
「啊,是嗎?」湘的臉頰有些泛紅的微笑。
「嗯……如果,我是說如果……有天橫內被God's Children的人或是誰給……」相澤用手劃過自己的脖子,「妳會……怎麼做?」
「橫內啊……其實以前有過很類似的情況呢。」
「咦?」相澤有些驚訝。

「我小時候曾被ONH抓去改造成『雛』過。」湘看著遠方,回憶起以前的事。
「咦咦咦?!」
「那時候的我感到孤獨和絕望,但橫內他每天都會拿著小豆超人的故事書來唸給我聽,讓我感覺到,自己不是一個人……後來他不知道什麼原因被組織的人帶走,雖然有段時間我很難過……但是,他陪我的那段時間所留下的光芒,能讓我一直往正面的方向去想。所以,在我再次遇到他之前所做的,就是盡量讓自己從悲傷的情緒走出來。畢竟,一直停留在他消失的情緒……不管做什麼都變得毫無意義了。」
「嗯……也對……。」

兩人繼續走著,迎面而來兩個人,壩和鐳。
四人都停了下來,湘看到眼前的是鐳,原本想打聲招呼,但覺得今天的鐳似乎不太對勁。而相澤知道鐳就是Raphael,想著該怎麼應付接下來的情況。

「鐳,如果你不相信……我現在就讓你看看這女人的真面目。」壩輕聲的對著鐳說。
「………………」鐳不發一語,面色凝重的看著湘。鐳回想起,不久前壩在組織內給他看過的照片──湘和蝴蝶型。真的如壩所說嗎……?

「Michael,著裝!」壩變身為Michael後,立刻拿起劍迅速的衝向湘,並要往湘的胸口刺下去!相澤馬上將湘推到一旁,並變化成扶桑花型硬是接下這一劍。
Michael將劍抽回,同時將扶桑花型踢向一旁,並再次刺向湘!
湘迫不得已,只好也變化成蝴蝶型擋下來。
「看到了嗎?!鐳,這女人一直在用外表欺騙你,其實她也是邪惡的東西罷了!」Michael對著鐳喊,接著又小聲的自言自語,「我觀察過妳……雖然妳是失敗品,但是你卻漸漸的『完成』了……讓我看看是不是真的吧。」

Michael再次將劍抽了回來,準備往別的地方砍去,而扶桑花型看到湘變成了蝴蝶型感到驚訝,但她馬上叫自己鎮定下來,專心對付眼前的敵人。正當扶桑花型正要衝向Michael時,鐳已經變身成Raphael擋在她面前。

Raphael用手上的槍朝扶桑花型刺去,扶桑花型往旁邊跳開閃過後,伸長手上的蔓藤纏住Raphael的槍,雖然Raphael握緊著槍不讓它被扯掉,但感覺不是很認真,讓扶桑花型沒有花太多時間就扯掉了它的槍。Raphael握緊拳頭攻向扶桑花型,而扶桑花型放出一堆花瓣擋住Raphael的視線,接著踢向Raphael的腹部,使Raphael跌坐在地。Raphael爬起來後,卻沒有馬上進攻。

Michael一一刺向蝴蝶型的身體部位,但都被蝴蝶型閃過,而在一次閃過攻擊後,蝴蝶型往後跳了一大步,接著雙手一揮,兩道強力的風刃擊向Michael,Michael趕緊將劍橫擺擋住,而劍接受風刃後竟出現了裂痕。Michael驚訝之時,蝴蝶型的翅膀揮動,無數到細小風刃飛向Michael,讓Michael用劍也擋不了,雖然想閃避,但大多數的風刃還是擊中了Michael,並在他的盔甲上留下傷痕。Michael退後了幾步,感到有點喘了。

「(這應該不是是她本身的實力……那就是身為『雛』的本能了?還真是不容小看……倒是,依照她上次在餐廳的情況,只要她真的從失敗品漸漸的『完成』的話,那麼必定會……)」
Michael用劍撐著自己,假裝快要不行的樣子。而蝴蝶型也照著Michael的預料,原本正要攻擊的手似乎被什麼阻止了般,接著跪坐下來,變回了人類外表。
湘跪坐在地上喘著氣,沒有上次在餐廳變回來後那麼的喘了。

「雖然有點可惜,不過今天就到此為止吧。」Michael毫不掩飾的站起來,擺明告訴對方剛才是裝的,「鐳,先回去吧。」
一旁和扶桑花型僵持的Raphael聽到後,馬上就轉身走向Michael。Raphael抱著RaphaeMichael,啟動背後的飛行器,飛離了此地。

「湘……妳還好吧?」回復成人型的相澤馬上跑去問湘的情況。
「我……沒事,每次從雛態變回人型的時候都會很喘,不過一次比一次輕鬆……。」

「不過真是嚇我一跳呢,沒想到妳就是那天阻止我的雛啊……」
「嗯,一直沒機會跟妳說……」
「以後有時間,我們在好好的說一說吧。」
「嗯。」
兩名少女,帶著輕鬆的心情繼續走向她們的目的地。
────────────

善,快樂。
罪,邪惡。
真實,虛空。

Cheeper 43 「黑銅」

這……跟我看到的根本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